韩国江南区的夜幕下:撼动韩语流行乐坛的性丑闻背后

胜利是全球知名男子组合“Big Bang”的一名歌手,他因被控为生意招揽妓女,并挪用他参与投资的,位于富豪云集的首尔江南区夜店“Burning Sun”资金而被警方讯问。

他的多名知名k-pop朋友,也被爆出在群聊内分享性爱视频,并吹嘘如何强奸女性。一个接一个,曾习惯被粉丝簇拥的偶像们,在前往警察局的路上躲避记者。他们面临的是从吸毒到强奸等一系列问题的讯问。

这起事件揭开了首尔江南区不为人知的性暴力丑闻的冰山一角。江南区是韩国上层社会居住和生活的地方,但在繁华的街道背后,却有诸多女性被有权势的男性下药并遭到强奸。

我们走访夜店常客、员工和受害者。她们的很多证言表明,夜店里对女性的虐待是普遍的,并且经常伴随暴力。一些未成年女孩也难逃性剥削,被用作牟利工具。

例如,VIP及更富有的VVIP的客户,在支付数万美元后,便可让夜店里的普通女生服用药物,并被带到附近的酒店房间,这种虐待常被拍下来。

一位夜店常客说:“这些人是猎人,他们花钱来参与游戏。所以你需要猎物。认为你不会在这个地方中枪是愚蠢的。”

我们看到一段令人痛心的视频,据称这段视频记录了一次性侵犯。开始前的缩略图就足以让我对接下来的恐怖有了心理准备。

一名女士赤身裸体躺在红色沙发上,三个男人低头盯着她。我按下播放键,男人们走近了她。一人抬了抬她的脚,那只脚便滑落下来。她的身体软弱无力,没有任何反应。这段两分钟的视频让人不适,无法描述细节。

她似乎遭到了这三个男人的反复性侵。

据称,这段视频是在群聊里分享的,BBC无法对此独立核实,但正在调查江南区夜店活动的警方已注意到它。

江南区常被形容为首尔的贝弗利山庄(Beverly Hills),奢侈而时尚,这里是繁荣和地位的象征。入夜后,这里是富人和那些渴望体验名流生活的人们的霓虹天地。

一晚上在外面的开销似乎不那么重要。一位富有、人脉广泛的夜店常客告诉我们,他仅一个晚上就花掉了1.7万美元(合1.33万英镑)。一段在社交媒体疯传的视频显示,一名男子在舞池中旋转,将钞票像五彩纸屑一样抛向空中。舞台嘈杂而浮夸。对于很多有名的夜店而言,获得入场券需要在许可名单上。

DJ们本身就是名流,指挥着挤满转盘的舞者。漂亮的女生为狂欢的人们提供一千美元的香槟,他们似乎准备好狂欢到天亮。

金女士(化名)曾是江南区的常客。她喜欢跳舞,她有几个最喜欢的DJ。去年12月的一个晚上,她被邀请到一家夜店喝酒。

这群人中有一名亚洲商人,她说这名商人对她很感兴趣,开始给她倒上威士忌。

“我看不见他如何倒酒,”她说。“他一直背对着我。所以我喝了三到四杯。每次我喝完,他就给我续杯。”

她称,在某个时刻,她昏倒了,醒来时发现在一个酒店房间,一个男人俯视着她。

“他强迫我躺下,但我不想,所以我一直想站起来。但当我坐起来,他就抓住我的脖子,强迫我一遍又一遍地躺在床上。我觉得那种力气可以弄断脖子。”

“我开始哭喊。他随后爬到我身上,用双手堵住我的嘴,使劲往下压。他一直在说‘放松,放松’。”

她对我们说,她很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。“我无法抵抗他的力量,我太痛苦了,可能会死掉,所以我放弃了,像一具死尸一样躺在那里。”

“我拿着衣服和其他东西离开时,他拿着手机拍了张照片,照片上有他和我的脸。我说你在干什么,‘不要,不要’。但他抓住我的胳膊不放我走。所以我想那就拍了后马上离开,否则我会受到伤害。”

“所以他拍了照片后,我离开了。”

金女士说,她第二天去了警察局。警方在她的血液中没有发现药物的痕迹,但检方对我们说,这并不罕见。最常见的用于使受害者丧失活动能力的药品被认为是GHB(伽玛-羟基丁酸)。这是一种强效镇静剂,数小时后便无法从体内检测到。

她对我们说:“幸好事发时我醒着,可以充分描述我遇到的事情。”

但她说,她在网上发现其他一些女性,也认为自己在前往江南区夜店后被下药和强奸,但她们却对事件没有清晰的回忆。

这名商人随后遭到审问,但他强烈抗议称自己是清白的。在一份给BBC的声明中,他说金女士没有昏过去,并表示自己完全没有强奸、性侵或对她造成身体伤害。闭路电视的录像显示,她自愿和他一起离开夜店,步行去酒店。

目前,调查仍在继续。

“给我带点尸体”
在过去几个月里,针对引发众怒的, 涉及夜店场所毒品、卖淫、性侵和非法偷拍的指控。警方调查了近4000人,其中包括多名K-Pop界的男明星。

胜利(真名李昇炫)已宣布退出演艺圈。他否认自己曾招妓,但承认丑闻带来严重影响。

持续的争议还导致韩国大型娱乐公司YG娱乐(YG Entertainment)创始人梁铉锡辞职,该公司曾捧红热曲《江南Style》名噪一时。梁铉锡否认有不当行为,但表示他无法忍受卷入毒品丑闻的“羞辱性”指控,通过辞职来证明清白。

受这些指控的激励,更多人开始发声。一些曾混迹首尔夜店圈的重要成员愿意与我们交谈。他们详细讲述了一种剥削文化,在这种文化环境里,为得到性满足而诱使女性卖淫,几乎成为一些富有客户的日常行为。

一些夜店还雇佣人,专门扮演名为“MD”的角色,来满足客人需求。这是一份阴暗的工作——一名女MD对我们说,她需要与“美女”建立关系,把她们带到俱乐部。MD们会通过提供免费入场和免费饮料的机会,来吸引这些女生。

MD的电话名单上会有很多漂亮女性,而前者会鼓励她们与客户一起喝酒。MD可以获得饮料销售额的13-15%。有了合适的客户,他们中的一些人每月能赚2万美元。正如一名MD说的:“为了确保满足高收入客户需要,MD们需要能提供性感美女。”

我们反复听到一些指控,称在某些时候,在客户的要求下,这些女生的饮料会被下药,使她们失去知觉。但一名高级夜店负责人对BBC说,出售或提供给顾客GHB,以鼓励他们性侵的指控是荒谬的。

江南区一家著名夜店的前招待说,有一名VVIP(精英客户)以“对失去意识女性的疯狂胃口而闻名”。

“他命令我带两名完全喝醉,或失去意识的女人来见他,”他表示,准确地说,那名客户的要求是:“给我带些尸体来。”

他声称目击了数次性侵案例:“我每周都能看到一些人倒下,但她们并不像是喝醉了。你可以一眼分辨出谁是醉酒,谁又是因为其他东西倒下。”

李先生(化名)曾是一名MD,他说这些女生只是“来夜店的人”。

我想确保我能正确理解他的话,所以我向他明确地问道:“普通女性去夜店消遣,也会面临被下药和强奸的风险?这是你看到的吗?”

Comments